黄镐

面对一个表白的男人

“你知道真正的爱是什么吗?爱是陪伴。”就像他有时候陪伴我一样。

“傻。我永远不会离开你。”说不定他很快就玩腻了。

什么,你不是玩玩的?得了,你可以保证你不是在玩,但你不能保证你不会腻。

有人问我,为什么非要一个人去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呢,因为可以放心地堕落。为什么要堕落,因为爽。

读书这么差,回去种田吧,可是没有地。谁都可以看不起我,随意在无能的我那惨淡的未来上踩上一脚,让我什么都干不成。

有时候,黑压压的雨云,明晃晃的闪光,轰隆隆,哗啦啦,冲垮山壁,淋湿外面晾的衣服。但不会让我更郁郁寡欢了。有时候,比我好的人,比我不好的人,他们哭了,我温柔地劝慰他们,但我的内心是雀跃的。我喜欢看人哭。

好像在什么地方,那里的人会很喜欢鼓励一无是处的人,鼓励失败者,甚至给成功的人喝倒彩。但是一旦一直失败的人取得一点点成功,别人就不再理他了。好像那一点点成功剥夺了他被同情的价值。

有时候我也会这样安慰自己。看,浴室墙壁的瓷砖上趴着一只虫子,断了一截触须,少了一条大腿。

好像我。

它因为残缺不全,才没有被做成标本。它免于一死了。

我也并非一无是处。只是,人和人是不一样的,有人欣赏我,就有人嫉妒我。

但改变不了我很没用的事实。

很明白自己几斤几两,所以当他对没用的我说着花里胡哨的告白的话,在我看来都是戏言。

我猜如果当真了,我很快就能听到“别傻了,我才不想负责。”的同义句了。

于是我心想,别傻了,我不会给你玩的。

 
评论

黄镐

我想要一个梦的世界抑或是一个世界的梦。

© 黄镐 | Powered by LOFTER